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9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16:25:0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石显尧 央金拉姆)5月31日,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9次(扩大)会议召开。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中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好中华民族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教育引导全州各族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坚定文化自信。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系统做好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和委员建议。各级政协要充分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云南重要讲话要求,把党中央、国务院对云南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抢抓中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机遇和稳经济政策窗口期,强化项目投资支撑,深入推进重大项目谋划工作。要以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面推进全州经济工作。

围绕近期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的意识,举一反三、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全力做好防汛救灾排查整治、防洪预警、预案修订及演习演练、应急响应和紧急转移安置避险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意外”,扎实做好端午假期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密压实“四方”责任,做好出州、入州人员的分类管理和动态监测。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干部管理教育,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确保廉洁过节、平安过节。要严格执行分级值班和紧急信息报送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关键岗位24小时在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的通知》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精神,全国、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有关涉藏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省公安厅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相关贯彻意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迪庆州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加强特殊群体服务管理 建设更好水平平安迪庆的实施方案》《迪庆州命案防控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听取全州“4+2”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李燕兰、彭山、余胜祥、苗有发、杨梓江、李加坤、王文佳、姬兴江、格桑纳杰、陈群、杨学文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