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暨州总河(湖)长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1 10:46:2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 黄晓丽)5月31日,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暨2022年州总河(湖)长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工作既要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又要有新气象、新面貌”的重要要求,以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实际行动推动河(湖)长制、林长制等各项改革工作不断深化,取得务实成效。

州委书记、州委深改委主任、州总河长、州总林长王以志主持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聚焦“大抓绿色发展”,听取州河(湖)长制领导小组、三县(市)总河长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及全州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聚焦“改革方案出台”,审议通过《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台账》《2022年督察计划》《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段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意见》《迪庆州深化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行动计划》等文件。

会议强调,各专项小组、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认领改革任务、积极履行改革责任,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的改革工作中。要明确目标方向,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改革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到改革工作中、体现在改革成效上。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生态保护第一,严格落实清单机制、责任机制、会诊机制、承诺机制,以完善、长效的河(湖)长制、林长制实施机制为抓手,奋力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要以“湖泊革命”的精神开展好河湖“清四乱”、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绿美河湖建设、清水净湖、以长江为重点的六大水系保护修复攻坚战、打击破坏河湖违法犯罪七个专项行动,切实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要强化问题导向,明确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各级林长办综合协调作用及各级护林员作用,确保各级林长制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不断推动林长制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李燕兰、彭山、杨梓江、姬兴江、格桑纳杰、陈群、杨学文等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