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革命 效能建设】125家企业领取300多万元稳岗返还资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08:48: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涛) 5月31日,州人社局举行人社惠企政策宣传发布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集中发放仪式,为今年第一批125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392417.3元,惠及4479名职工。

据了解,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省、州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提振企业信心的务实举措,是稳就业大局,有效保障民生的重要手段。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各行业、企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从2020年的减、免、缓、延到今年的缓、返、扩、补,国家和省出台了一系列稳就业促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2021年起,稳岗返还政策从企业自主申报经办模式改为“免申即享”方式,通过失业保险信息系统比对,自动筛选出符合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名单,并与发改、税务、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核实企业有关情况,确保每个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尽快享受到稳岗返还政策。

截至目前,今年州本级已完成第一批125家企业的审核、公示程序,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392417.3元,惠及4479名职工。疫情发生以来,我州已为590余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895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17万人次,积极发挥了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鼓励企业在疫情期间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同时也为企业减轻了负担,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免申即享”业务经办模式让企业零申报、零材料即可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有效减少业务经办流程,大幅提高业务经办效率,实现了快办、秒办。

下一步,州人社部门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惠企利民政策,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