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 一日一播报】迪庆森林蓄积量达2.71亿立方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08:50:0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帆 记者 黄晓丽) 近年来,我州认真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重点项目,全州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森林面积达18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由1998年的65.4%提高到现在的77.63%,森林蓄积量达2.71亿立方米,成为全省森林资源面积占比最大、增量最快的地区之一。

据了解,我州坚持全员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加强组织发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统筹做好绿美迪庆规划体系建设,科学制定评价指标体系,突出机关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有序开展城乡绿化美化工作,鼓励城乡开展“四旁”植树、庭院绿化,改善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积极培育发展特色经济林果、竹藤花卉、林下经济、森林康养等绿色富民产业,规范松茸等林下产品促繁保育。严格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严厉打击生态损害行为。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五级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底线。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