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在松赞林寺调研时强调:坚持依法完善宗教事务治理体系 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7 17:18: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6月7日,州委书记王以志在松赞林寺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依法完善宗教事务治理体系,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松赞林寺,王以志向寺院管理局及民管会相关人员宣讲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宣讲了全省和全州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涉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断开创迪庆宗教工作新局面,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调研中,王以志对松赞林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向寺庙僧人和管理局干部表示慰问。他希望松赞林寺广大僧人继承发扬爱国爱教光荣传统,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预宗教事务,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在新时代新迪庆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王以志强调,全州广大藏传佛教僧尼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切实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弘扬爱国精神,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切实做到宗教上有造诣,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切实做到品德上能服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牢固树立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切实做到关键时起作用,坚决反对分裂破坏,坚定维护国家统一,在促进当前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王以志强调,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把功夫下在平常、目标贯穿始终,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管脑子”工作,深入推进“四条标准”思想教育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依法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工作,确保藏传佛教健康传承。要加强寺管会建设,着力建设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事务、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队伍,把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世界的“香格里拉”而努力奋斗。

调研中,王以志还深入尼旺宗消防站实地了解松赞林寺消防安全工作。

杨梓江、陈群、杨学文等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