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10:00:1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6月7日,第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近期重要事项。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在审议《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第一次调整方案》时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牢固树立项目思维,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推动重大项目从谋划储备到开工建设各环节全面提速提效。

会议在审议《关于禁止采集、出售、收购野生松茸童茸和开伞松茸的通告》时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将拒绝童茸采摘行为纳入村规民约,逐步使拒绝采摘童茸成为广大群众的行动自觉。要加大对市场童茸交易的监管力度,倡导科学采集,规范收购,使松茸产业成为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长久产业。

会议审议通过《迪庆州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增收目标及支撑相关指标的报告,《迪庆州加快推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发展目标及支撑指标的报告,《中共迪庆州委 迪庆州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特别是脱贫群众收入,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江楚、李清培、廖文才、林浩、李涛等领导参加会议,松永丽、余永红、杨继文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