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10:35:5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6月7日,州政府党组召开第6次会议暨研究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稳住全州经济大盘,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为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以高度自觉坚定扛实稳住经济大盘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好国家、省、州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抢抓重大机遇,努力扩大内需,稳市场主体,稳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和改善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统筹抓、靠前抓、具体抓,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稳住迪庆经济发展基本面,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市)、开发区、州级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进一步吃透政策、摸清州情、深挖潜力,确保制定措施管用、政策落地落实。要突出产业发展,主攻项目推进,挖掘消费潜能,稳住全州经济基本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纾困、输血、培引、服务4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着力破解“准入不准营”的问题,完善市场主体培育引进政策措施,稳住市场主体。要更加突出就业优先, 最大范围支持援企稳岗,最大限度拓宽就业渠道,最大程度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失业,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要深入推进作风改革、效能革命,不断提高统筹安全和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政府作风建设常态化。

会上,江楚、李清培、徐光德、林浩、李涛围绕分管领域作发言,各相关部门就贯彻落实意见作工作汇报。松永丽、余永红、杨继文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