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17:26:5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6月8日,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扛实政治责任,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为全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力的保障。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江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形式仍复杂严峻,要提高认识,切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弥补疫情输入风险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方面的不足。

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认识再统一、风险隐患再排查、防控措施再优化、防控要求再落实。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做好外防输入,精准控制重点人群,继续加强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持续做好人员有序流动和减少人员聚集,切实做好高校学生离校返乡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中高考期间疫情防控。要不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立健全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机制,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合理布局核酸检测点,持续做好常态化核酸监测检测。要持之以恒继续高位推动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专项行动,确保60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能接快接”。要未雨绸缪,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堵住可能出现的漏洞。    

会议以视频形势召开到县(市)一级,会上听取了各县市指挥部汇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情况和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    

调度会后继续召开了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对我州常态化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和强化我州疫情防控体系、能力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进一步研究。    

松永丽、李涛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段各项工作作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