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白马雪山管护局开展长线大巡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9 09:59: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丽瑶 通讯员 彭燕) 近日,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结合“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学习大深入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31名保护区工作者开展50多公里的大巡护。

据了解,此次巡护从曲宗贡出发,工作人员用8天时间,翻越海拔3900多米的雪山,穿行50多公里的原始森林和雪山峡谷,深入到德钦片区白马雪山至粗卡通、珠巴洛河沿线的无人区开展巡护,及时排查德钦片区核心区、无人区、资源丰富区野生动植物的威胁因子。

巡护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清查是否存在偷猎、偷捕情况,对野生动物的活动轨迹和野生植物生长情况作出全面记录,客观掌握保护区的生物资源状况。遇到牧民时,工作人员还会向他们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重要性和森林防火知识,提醒他们做好野生动物肇事防范,避免发生伤害事件,提高保护区周边社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开展长线大巡护,在保护工作一线锻炼了队伍,发扬了保护区的“传帮带”优良传统,提升了保护区职工长期野外工作的能力,掌握了巡护工作一线具体资料,为管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该部门将把这次大巡护作为转作风、提效能的一次“启动键”,在今后保护工作中不断按下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快进键”,跑出白马雪山人的加速度,用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成效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