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 一日一播报】香格里拉市促农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09:47: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多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促进农牧民增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加强监测、及早干预,做到扶上马送一程,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运用“一平台”,加强动态监测,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进行网格化监测和帮扶工作,通过线上线下数据分析,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实现动态清零。

持续巩固深化“三机制”,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巩固“双绑”机制,密切产业利益联结关系,扶持带动群众增收明显的产业和企业,加强产业帮扶工作,实现企业发展与群众增收双赢。全面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实现

“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着力加强技能培训,突出脱贫人口、边缘人口,从义务教育到职业教育全程帮扶,让农村劳动力通过培训掌握技能,具备就业能力。全面落实脱贫人口转移就业政策,切实提升转移就业工作水平,促进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拓宽低收入群众的增收渠道。

整合力量强化后续扶持。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以安置区为重点,推动配套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实现搬迁群众稳得住、能发展。加快推进落实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加强产业、教育、医疗等合作帮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争取各方力量参与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