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三区三州”公共文化建设暨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培训班在香格里拉市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09:49: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 6月8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年“三区三州”公共文化建设暨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培训班在香格里拉市开班。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江红,州政府副州长李清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江红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迪庆州、怒江州要抓住发展机遇、理清努力方向、创新工作思路、落实目标任务,切实把握学习重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践成效。要持续抓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全面提升旅游厕所建设质量与服务管理质量。

李清培在致辞中希望,全州广大文旅干部要学习好授课知识及其他兄弟州(市)先进经验,为不断提升迪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旅游厕所管理维护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王江红一行到普达措国家公园参观了旅游厕所并参加碧塔海生态教育图书馆的揭牌仪式。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五天,迪庆州、怒江州及其所属县(市)文化和旅游局、图书馆、文化馆相关人员,全省其他14个州(市)旅游厕所建设的相关人员共164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公共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自信与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旅游厕所重点工作及典型案例等。

又讯 (记者 吴姗蕙) 6月9日至11日,王江红一行将参加在州文化馆、德钦县奔子栏镇举办的“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迪庆州分中心”“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迪庆州分中心奔子栏锅庄示范点”授牌仪式及“好听云南——迪庆香格里拉特色音乐演奏演唱专场惠民演出活动”,还将到香格里拉市旅游厕所、生态图书馆、州图书馆藏文古籍展示中心等地参观交流。相关省级单位将验收迪庆、怒江对口帮扶协议事项落实情况并签订新的对口帮扶协议,向香格里拉图书馆捐赠图书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