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音乐普及迪庆州分中心挂牌好听云南惠民演出在香格里拉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09:13: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 6月9日,云南省文化馆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迪庆州分中心挂牌仪式暨“好听云南—迪庆香格里拉特色音乐演奏演唱专场惠民演出”活动在香格里拉大剧院广场举行。该活动由云南省文化馆、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云南省文化馆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迪庆州文化馆承办。

活动首先进行“云南省文化馆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迪庆州分中心”“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迪庆州分中心奔子栏锅庄示范点”授牌仪式。随后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好听云南—迪庆香格里拉特色音乐演奏演唱专场惠民演出活动。演出在俏夕阳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卓舞飞扬》中拉开帷幕,宋思明的一曲《筑梦中国》悦耳动听,娄斯佳的琵琶演奏让人眼前一亮,谢军的唢呐演奏让人热血澎湃,我州傈僳娃娃组合、王子驯、墨尚七、定主培楚、拉姆、次里旺丁、康巴姐妹、州文化馆女子组合等表演节目,活动在雍恰硕艺术团的舞蹈节目《弦系情》中结束。

据悉,云南省文化馆将组建全省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联盟,在全省16个州市成立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分中心,同时举行授牌仪式及惠民演出活动。目前,云南省文化馆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迪庆州分中心是首个云南省文化馆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分中心。

州文化馆音乐部主任洛桑西诺说:“世界的香格里拉名扬天下、魅力无限,多元民族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为世人所向往。感谢云南省文化馆把云南省文化馆中国民族音乐普及推广中心落地迪庆,下一步,我们将抓住机遇,用好招牌,充分挖掘、保护、弘扬迪庆民族音乐,为建设世界的‘香格里拉’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