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提升“软实力”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09:12:5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瓦秀花) 近日,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对联系部门涉及服务事项的相关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促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联合监督检查组提高政治站位,在前期部门自检自查基础上,聚焦政策落实不到位、乱收费、乱摊派、私设门槛、公职人员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政商关系“不亲”和“不清”等问题,紧紧围绕市财政局在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政府采购投诉处理三个服务事项方面的主体责任、相关政策、政务服务事项落实情况和工作中存在问题,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

联合监督检查组要求,要继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缩短办事时间,一切从便民利企的角度出发,落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要求,真正让信息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腿。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严格按照工作规定及流程做好相关事项审批,依规依纪依法对政府采购投诉和举报信件进行处理。同时,对照18项监督治理重点内容,通过干部职工大会、支部会议、日常管理等方式,强化对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的提醒教育,不断提高服务质效,自觉树立起高效、廉洁、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不断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促进各联系部门政务服务及业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