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10:46:0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州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多举措转作风、提效能,将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优良作风推动全县各项事业提速、提质、提效。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维西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短板弱项,要有动真碰硬的正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敢于担当的勇气,树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事业追求,破除“消极跟跑”的被动状态,拿出“努力赶超”的精神追求,少谈“不行”的千般理由,多想“能行”的万种办法,千方百计解决好问题短板,真正做到敢办事、会办事、办成事。

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形成机制。维西县要求各级干部破除“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躺平”心理,树立干净干事、清廉为官的正确观念。在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过程中,要求各部门既注重治标,拿出“当下改”的举措,严查严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也要注重治本,及时总结经验,倒查体制机制上的缺陷和漏洞,不断规范制度、完善制度、创新制度,织密制度的笼子,让各项工作始终依规有序推动。
    坚持严督实查,确保落地见效。维西县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对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方案,聚焦明确的具体工作,细化分解任务,抓好落实执行。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扛起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政治责任,加大对职责范围内工作的研究调度,做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要求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加大对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做到发现问题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相促进。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