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格桑花未检团队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09:10: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通讯员 杨霞)6月,我州格桑花未检团队以庆祝第72个国际儿童节为契机,开展了为期20天“检教共建 护法成长”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增强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

其间,开展“进校园”10所,上法治课10堂,发放宣传资料3000份,赠送法治书籍20套,发放未成年人礼物700余份,开展检察开放日2次、100多名教师学生参加活动,开展主播说法1次。

开展法治课堂活动。格桑花团队法治副校长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未成年人进行授课,通过有趣的动画视频、生动的PPT课件、丰富的游戏和情景互动体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寓教于乐的方式,紧密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规,围绕“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预防性侵教育”“预防校园欺凌教育”“预防网络犯罪教育”“预防毒品犯罪教育”“公民权利义务”“控辍保学”等主题,结合典型案例,讲授相关知识,让学生们听得懂、记得牢、能消化,引导学生们自觉守法、用法。

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各学校师生和教体、民政、关工委、妇联、共青团等部门代表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触阳光“未检”,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普及“两法”宣传工作,共同探讨如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对策和措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开展法治副校长“挂牌上岗”活动。向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公布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职务、职责信息,做到法制副校长履职情况接受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开展赠送礼物活动。格桑花团队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并向他们赠送彩笔、玩具车等礼物及未成年人法治书籍、《不要随便摸我》等绘本。

检察官主播参与迪庆州“每日一说法”活动。检察官走进直播间开展普法知识宣传,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向学生及家长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触犯法律后果、自我保护及保护孩子的方法措施,让法治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