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通报典型问题典型案例 双管齐下“敲响警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09:15:2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雪婷) “存在‘口头整改’的问题,如有的村(社区)巡察整改无法提供佐证材料。XX镇XX村村务、党务公开未整改,通过查阅党员云岭先锋App发现主题党日活动记录不完善等问题仍然存在……”这是近期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关于该市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过程中典型问题通报的部分内容。

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激励全省干部用实际行动创先争优,省纪委监委已经通报了十二期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典型案例。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结合市委工作安排,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宁对云南干部提出的六条要求,对照需要警惕的十种表现,将全市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过程中的典型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梳理并印发文件进行通报。

“看到身边这样鲜活的案例,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势在必行,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严防‘微腐败’,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为民办实事。”学习完通报文件后,香格里拉市某村的党总支书记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据悉,本次《通报》共梳理了2个市委巡察整改方面的典型问题,4个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典型问题,3个作风建设方面的典型案例。既通报典型问题,又通报典型案例,是贯彻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具体实践,是充分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红脸出汗”的具体实践,也是教育在前、提醒在前、警示在前,治病救人,惩前毖后的具体体现。

同时,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以“香格里拉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专题研讨班为契机,召开2期警示教育大会,共有400余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通过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警示录”作用来以案促教改,推动警示教育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领域释放更大的叠加效应。

惩处不是目的,预防才是初衷。通过干部身边的典型问题和鲜活案例的通报,做好干部警示教育,就是在预防上用心,树牢“不敢腐”“不能腐”意识,激发“不想腐”“不愿腐”的自觉。本次通报,唤醒了全市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更好地反思自我,“红红脸出出汗”找到自身的实际问题达到警醒效果,推进正本清源,推动“清廉香格里拉”建设和全市作风革命、 效能革命走实、走深、走细。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