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香格里拉市民反映的部分公交车发车不准时、乘车难问题得到解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4 10:39:0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吴姗蕙 通讯员 阿丽姆)5月20日上午11点50分至12点50分,迪庆州交通运输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新闻访谈直播节目”时,有市民通过微信反映香格里拉市城区1、2、3路公交车发车不准时,乘客坐车不方便等问题,并提出:希望公交车发车时间能够进一步规范。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近日,记者进行了追踪报道。在追踪过程中,记者乘坐1、2、3路公交车,观察公交公司是否解决了公交车发车时间不准、乘客坐车不方便等问题,并随机采访了一些乘坐公交车的市民。

市民罗追说:“我一出门,才等了一分钟左右就坐到公交车了,相当准时”。其他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也纷纷表示,公交司机服务态度很好,遇到老人搭车,还会停下来等一等。我经常坐1路车去金桥那边买东西,今天出来也只等了4分钟,太方便了;公交车司机很辛苦,为人民服务,我们很感谢他们;1路车现在服务态度好还准时,以前有时候半个小时都等不到;我们经常坐3路车去松赞林寺,现在最多等10分钟左右就等到公交车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对整改后的公交车点赞。

据悉,节目下线后,香格里拉市交通运政管理所负责人第一时间召集公交问题督办会,要求公交公司重视问题,立行立改,准时准点发车。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香格里拉市公交公司及时制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增加公交车数量,从原来的7辆车增加到9辆车,相应的也增加了公交车发车班次。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很感谢市民的监督,我们每张公交车上也都贴有监督投诉电话,以后若遇到难搭车、不准时等问题请及时拨打监督投诉电话,我们将第一时间解决。

“下一步,我们交通运政管理所将结合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工作机制,加大对公交运营企业的监管力度,不断提升公交车的服务质量,切实督促解决公交营运中存在的问题。”香格里拉市交通运政管理所所长农布青林在回访时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