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一日一学习】党史上的今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7 10:05:31

    1937年7月7日 日本帝国主义者以制造卢沟桥事变为起点,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
    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者以制造卢沟桥事变为起点,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7月7日夜,日军一部在卢沟桥附近借“军事演习”之名,向中国驻军寻衅,并以一名士兵失踪为借口,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日方的无理要求遭到中方的拒绝。当交涉还在进行时,日军即向卢沟桥一带的中国驻军发动攻击,并炮轰宛平县城。中国驻军第二十九军一部奋起抵抗。卢沟桥事变(又称七七事变)标志着全国抗战的开始。
    1943年7月7日 日本共产党中央驻延安代表冈野进发表《告日本士兵书》,号召打倒日本帝国主义
    1943年7月7日,日本共产党中央驻延安代表冈野进(即野坂参三,1940年从莫斯科来到延安)发表《告日本士兵书》,号召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建立日本人民政府。在中国抗战的困难时期,日本反战组织帮助中国共产党对在华的日本人做了不少宣传教育工作,有的成员还参加了武装工作队,积极进行瓦解日军的工作。他们在斗争中同中国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1947年7月7日 中央在抗日战争10周年的纪念口号中,公开宣布了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一切蒋介石进犯军等项主张
    1947年7月7日,中共中央在抗日战争10周年的纪念口号中,向全国人民公开宣布了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消灭一切蒋介石进犯军,反对蒋介石的内战、独裁、卖国政策,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以及没收官僚资本、实行土地制度改革、保护民族工商业等项主张。
    1990年7月7日 中央作出《关于实行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交流制度的决定》
    1990年7月7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实行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交流制度的决定》,要求从中央党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做起,实行各级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的交流制度。实行干部交流制度,对培养锻炼干部,增强干部队伍活力,有效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