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及调度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8 08:53: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7月6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9次(扩大)会议及第四次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州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常委会党组第四次工作调度和机关授旗评星评选民主测评,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推动人大机关始终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属性,围绕新思想、新要求,努力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立足于推动人大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发挥好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作用,推动全州各级国家机关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持续解决好制约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立足于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持续得到加强和改进,紧扣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改进人大代表工作、着力推进全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任务,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奋力实现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和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一个月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通过不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和完善工作调度机制,政治理论武装得到进一步增强,工作水平和质效得到进一步提高,机关形象、工作形象、干部形象明显好转,有效推动了整体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州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营造“三个环境”为目标任务,以“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为保障,以创建“模范机关”授旗评星评选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方面当先锋、作表率,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州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徐、杨树奇、松永丽、余金全、陈文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