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一日一学习】党史上的今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4 09:45:00

    1919年7月14日 《湘江评论》创刊
    1919年7月14日,《湘江评论》创刊。毛泽东在《湘江评论》创刊宣言中指出:“世界什么问题最大?吃饭问题最大。什么力量最强?民众联合的力量最强。”《湘江评论》创刊号寄到北京后,李大钊给予高度评价。《晨报》也予以介绍,说它“内容完备”、“魄力非常充足”。
    1972年7月14日 周恩来会见正在中国参观、探亲的美籍华人学者参观团和美籍华人学者访问团全体成员
    1972年7月14日,周恩来会见正在中国参观、探亲的美籍华人学者参观团和美籍华人学者访问团全体成员。在谈话中,周恩来提出应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指导下,在广泛实践的基础上,加强国内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工作,并要求参加陪同的北京大学负责人周培源回去要把北大的理科办好,把基础理论水平提高。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