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建设“美丽庭院”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4 09:51:1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张帆 农布拉宗)近日,60名村民在德钦县升平镇巨水村飞来寺村民小组参加“美丽庭院”建设技术培训。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美丽庭院”建设,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雪山小镇,以巾帼示范带动引领,为建设美丽德钦贡献力量。

活动中,园艺师向村民讲授大叶黄杨、牡丹、玛格丽特等花卉栽培注意事项及管护方法,并就花卉种植过程中的配土、种植操作进行现场教学。活动采取“一家一访”的方式,在村、组妇联干部的带领下,学员深入部分家庭现场观摩,并由园林绿化工作人员就家庭院落规划、摆设以及绿植、花卉等美化家园种植、管护等实操技术进行详细讲解。

下一步,德钦县妇联将持续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有韵味的庭院,通过政策引导、健全机制、全民参与,用一个个美丽庭院扮靓乡村颜值,一户带一片,一片带一村,以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不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在潜移默化中推动农村新生活理念形成,加快美丽乡村的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