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2 11:04:4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陈义)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多举措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

香格里拉市以义务植树、世界湿地日、爱鸟周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为契机,通过在人流集中区域贴标语、发资料、办专栏和送戏下乡等方式,宣传林业法律法规;加强资源监管。深入集贸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宾馆饭店等经营场所进行监督检查,杜绝非法收购、超范围驯养繁殖和经营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发生。

香格里拉市加大对候鸟栖息地、迁飞停歇地和野生动物资源相对集中地区的巡护力度,遏制乱捕滥猎候鸟等野生动物行为。同时,建立健全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防控责任制,不断加强相关工作。

在专项整治打击方面,香格里拉市组织专门力量定期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治理行动,严格执行《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植物保护条例》,依法打击非法猎杀、采挖、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等各类违法行为,维护林区秩序安全。依法办理野生动植物行政许可、进入保护区行政许可等,进一步开展好野生动物肇事保险理赔工作。同时还开展了野生动植物保护“2022清风行动”等整治行动。截至今年上半年,香格里拉市共办理2起涉野生动物案件,其中,非法收购、驯养野生动物行政案件1起,处以5344元罚款及没收非法购买饲养的两只大紫胸鹦鹉、两只绿颊雉尾鹦鹉。




责任编辑:泽仁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