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开展“禁白”整治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2 11:37:2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近日,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大队对城区农贸市场和超市、商铺进行巡查,集中执法力量开展“禁白”整治行动。

巡查中,执法人员对使用无法降解塑料袋的摊贩进行批评教育及做出相应的处罚,同时也对使用塑料袋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要求摊贩禁止销售、使用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及塑料购物袋,进一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引导群众养成重复或循环使用购物环保袋的习惯。此次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5张,共计没收塑料袋三万余只、处罚金1850元。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执法频次和执法力度,实行定点与不定点、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白色污染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监管,坚决杜绝出现“猫抓老鼠”的现象,依法严肃查处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塑料购物袋销售窝点及摊贩,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禁白”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