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举行第9次主任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6 09:25: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黄晓丽) 7月22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讨论提请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草案)、调研报告、审查结果报告等。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主线,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持续稳步推进立法工作,监督实效不断增强,依法开展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工作,代表工作不断加强,机关工作推进有序,政治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各项工作得到了州委的肯定。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强化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工作安排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人大的本质属性和职责使命,坚持以“第一议题”机制、“一月一调度”机制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提升服务保障常委会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能力水平。要持续强化工作统筹,常委会党组成员、各委室负责同志要始终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人大开展工作的根本导向,找准服务全州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切入点,主动研究谋划、统筹推进立法、报告审议、执法检查、专题询问、作出决议决定等各项工作。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继续强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依托模范机关授旗评星活动,持续狠抓作风、树好形象。要持续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奋力争当各自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努力建设清正、廉洁、高效的人大机关,打造模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人大干部队伍。

肖徐、杨建华、松永丽、余金全、陈文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