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五讲五有”主题教育亮点纷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6 10:08:15

自维西县“五讲五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深化并举、“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并重、“请进来”与“走出去”并行,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动创新,呈现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工作亮点,为推动维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保和镇根据《关于开展“讲党恩有忠诚、讲团结有和谐、讲奉献有热爱、讲正气有担当、讲文明有新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各挂村领导牵头抓好工作贯彻落实;镇文化站组织把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等内容编排成小品、舞蹈、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以“宣讲+文艺”的形式不断提升宣传成效;各村(社区)以挂钩领导带头讲党课为抓手,开展班子成员、总支书记讲“示范课”、支部书记讲“精品课”、普通党员讲“实践课”、老党员讲“历史课”等活动,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以讲促学”,切实提升学习质量。

县委党史研究室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联合单位挂钩的攀天阁乡新华村党总支,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线,将基层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怀、家乡发展变迁的感悟、幸福的生活的感恩写进歌里进行传唱。同时,县委党史研究室还联合湛英红艺协会将红歌进行汇编,带领新华村第三支部党员加以传唱,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赴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县总工会在开展“五讲五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围绕精神文明创建这条主线,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深入宣传劳动者风采、劳模风采,开展和谐家庭推荐,最美女职工标兵、最美职工选树,“玫瑰书香,心向未来”诗歌朗诵、“颂党恩、咏经典、传家声”亲子诵读活动、“奋斗创造幸福 职工诵读大赛”职工诵读等活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各级干部爱岗敬业讲奉献。(张燕)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