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以“五讲五有”为抓手解决突出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6 10:09:09

维西县以开展“五讲五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找,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开展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好制约当前发展的突出问题,以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落实。

着力解决思想解放不够的问题,务求进取意识有新增强。该县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反思和查找在思想观念、行为方式、党性宗旨、理想信念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努力破除目光短浅、沾沾自喜的思想倾向,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增强勇争先锋的思想理念,形成敢试敢闯敢为敢当的浓厚氛围。以思想的解放、观念的更新、形象的提升,推动维西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着力解决能力不强的问题,务求安全稳定有新成效。该县坚持纠建并举,一边抓教育实践,一边抓建章立制。把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三次涉藏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不断加强和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扛实维护大局安全、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

着力解决服务效率不高的问题,务求发展环境有新变化。该县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涉藏专项规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突破口,深入学习研究政策,善于跟政策赛跑,抢抓政策机遇,主动思考、谋划和对接,把政策变成思路、把思路变成方案、把方案变成一个个具体项目,推动补齐各方面的短板,防范化解各领域的风险。

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不实的问题,务求机关效能有新提升。该县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引向各方面、各环节,把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在研究工作、解决问题上。在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的同时,以解决问题为己任,对存在的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想方设法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职责范围之内,决不敷衍了事,上交矛盾。(张燕)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