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迪庆法院工作活动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7 11:18: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鲁茸追玛) 7月26日,全国及云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迪庆法院工作活动启动。

州委副书记彭山、州政协主席苗有发,57名全国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视察汇报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吉军主持汇报会。
此次视察活动是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2022年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云南法院工作活动的第三批次,活动为期三天。来自昆明、曲靖、楚雄、西双版纳、普洱、迪庆等地的全国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对迪庆州两级法院审判执行、多元解纷、“落实巩固年”、法院文化建设、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进行集中视察。
汇报会指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视察,既是依法履职的重要形式,也是落实知情权、监督权,保障代表委员更好地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职能的有效途径。此次视察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心系涉藏州县群众福祉、情牵涉藏州县和谐安康的家国情怀,是一次凝聚力量和增强信心的考察视察。

汇报会强调,长期以来,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监督下,迪庆两级法院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创新举措、真抓实干,提高能力、锤炼作风,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各项工作成绩明显,呈现出政治引领“强”、工作统筹“好”、创新机制“实”、攻坚克难“勇”的特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迪庆实现跨越发展、后发赶超的关键时期,人民法院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的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希望各位代表、委员一如既往支持迪庆法院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及时帮助研究解决法院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迪庆两级法院要以不甘落后的志气、奋力追赶的勇气、争创一流的锐气,服务全州发展稳定大局,守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上,集中观看了迪庆中级人民法院宣传片,听取全州法院1至6月份工作汇报,通报全省法院1至6月份工作情况。
杨学文、杨建华、林浩、张宇及省高院、迪庆中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