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维护和谐稳定上走在前作示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8 10:13:55

稳定是迪庆的四件大事之一。今年下半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维护迪庆和谐稳定的意义更加重大。我们要按照州委九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在维护和谐稳定上走在前、作示范”要求,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维护和谐稳定走在前、作示范首先要落实好各项机制。在新一届州委的领导下,我州探索建立了“五个第一”“每月三个必调度”“三个一”等行之有效的机制,我们要继续以落实机制倒逼目标任务完成,第一时间推动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维护和谐稳定走在前、作示范,要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我们要以“凝聚人心、夯实基础”为原则,通过感恩教育、法治教育、发展引领教育,引领全州广大宗教教职人员继续弘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信教群众自发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结合省级督查相关要求,维护政治安全,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任务抓牢抓实。要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通过拉网式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以底线思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我省安全生产69条举措,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各类应急预案,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

维护和谐稳定走在前、作示范,要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政权建设。全州农村党建重点要推进“大岗位”制,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农村宗教治理等工作;社区党建重点推进党建网、维稳网、防疫网、民生网、帮扶网“五网合一”;机关党建重点开展好“模范机关”建设;“两新”组织党建重点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国企党建重点推进“一企一品牌”建设。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反分裂斗争的坚强堡垒,持续实现迪庆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