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网红公路成为事故发生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和娇 解大钦 发布时间:2022-07-29 09:52:12

时下,正值雨季,香格里拉市纳帕海水位不断上升,造成环湖公路部分路段积水较深,过往行人和车辆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笔者在浏览微信和抖音等媒介时看到,不少市民、游客在环湖公路积水较深路段挑战车技,尽管大部分车身已淹没在水中,还是不以为然,继续挑战,甚至还有些司机把车辆停在积水较深处爬上车顶拍照留念,这样的行为着实让人惊心动魄。由于部分路段水位猛涨,导致无法看清路面,特别是对于不熟悉路况的司机而言容易坠入水中,造成不必要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
尽管相关部门在纳帕海环湖路段已经悬挂了警示牌,但许多人仍熟视无睹,这样毫无安全意识的“打卡”行为,不仅让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影响,还违背了交通安全制度。
笔者认为,前往“网红公路”挑战的司机们之所以不听劝阻是因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风险不大,让网红公路成为安全隐患地,久而久之,这样的行为不仅会给相关部门增加救援压力,还会危及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笔者呼吁,请广大市民及游客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远离纳帕海环湖公路等涉水地带,观赏美景不一定非要选择危险路段。另外,游客爱好“打卡”拍照本身是纪念出行的一种方式,但在旅行过程中,要谨记遵守规则,安全出行,不要让美丽的照片成为不文明出行的标记。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