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论深入学习贯彻州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1 09:30:28

州委九届三次全会要求全州党员干部群众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认识和紧迫感,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解决好我州经济社会主要矛盾,以更加平衡更加充分的发展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州人民。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不断改善供给结构;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到实体经济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数字化发展,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形成优势互补、特色鲜明的区域经济布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培育发展高原特色产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要全面深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运用好“每月三个必调度”“一月一研究”等机制,紧扣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目标,加大重大项目投资力度,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稳增长、稳经济的系列政策措施,强化“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着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改善旅游通达条件;协调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通过发展来破解前进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在保护的前提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让广大群众享受更高品质的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