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2 11:59:2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8月1日,全州机关推动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暨践行党的治藏方略模范机关创建现场推进会召开,回顾总结上半年模范机关创建和“两个革命”推进成效,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州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州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打造的“红色法魂·雪域天平”党建品牌,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州税务局抓机关党委着力创建“税心向党·逐梦雪域”党建品牌,构建“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议集中学习观看公开揭批专题片并签订承诺书。

会议强调,各级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九届州委三次全会精神,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做好“党建+营造国泰民安的环境”工作,突出机关的龙头作用,深入推进“4+2”专项行动,着力应对重大风险考验。做好“党建+营造平稳健康经济环境”工作,突出机关引领作用,抓牢抓实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兜底性工作。做好“党建+紧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工作,突出机关堡垒作用,全面践行“两个革命”,深入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做好“党建+治藏方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突出机关示范作用,坚持以“五个第一机制”为引领,扎实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活动,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真正做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绝不是一句口号。

会议要求,要深化党支部规范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日常管理,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进一步规范基础党务,加强公立医院党建,深入开展窗口单位党组织和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全力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规范州、县(市)机关“五个第一”机制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意见》。州委办、州检察院、州市场监管局作交流发言。

州直机关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观摩及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