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迪庆】德钦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学习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壮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10:43:1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司霁雁) 近日,德钦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业务骨干参加纪检监察纪法适用专题线上委托培训及监督检查业务专题线上委托培训。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时会感觉到知识恐慌、本领恐慌,这次培训让我的知识库‘储备粮’及时得到补充,对更好开展工作很有帮助。”该县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室主任在参加培训时说。

近年来,德钦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宣讲报告、专题党课、业务培训、交流研讨会等形式抓实集中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把集体学习作为重要方式,端正学习态度,突出学习重点,注重知行合一,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有力提升了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能力。

同时,为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在学深学透上见成效,该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开展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每月一测,常态化抓好测前准备、测中检验、测后交流,切实把测试作为检验全员学习成效的有效载体,做到以测促学、以学促用。今年,该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每月一测5次,共计275人次参与测试。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具体实践中,做到学习工作同步抓,有效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学有所获。”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贯彻落实好上级纪委监委全员培训要求,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各类学习培训,着力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