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抓牢兜底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10:57:0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 记者从8月2日召开的香格里拉市2022年度第七次维稳工作暨经济工作调度会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坚持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持续强化督促指导,全面抓实抓牢兜底性工作。

全力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香格里拉市针对地质灾害、防汛抗旱、弃土场整治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提前预防和整治风险隐患。全面做好完善应急预案、物资储备、应急演练、抢险队伍建设、预报预警和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扣《香格里拉市细化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80条具体举措,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道路交通、燃气、危房、消防、危化品、矿山、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织密织牢党政领导和部门监管责任体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据了解,该市将在今年8月底以前开展一次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逐一整改销号存在问题,把隐患排查到位、解决到位。坚持把工作做在前期、做在平时、做在一线,认真落实好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高位推动落实各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据了解,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涉及该市的12项问题,针对反馈问题和实际情况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研究制定了62项具体措施,目前完成整改2项,还有8项共性问题、2项个性问题在推动整改落实。目前,香格里拉市生态环境部门紧盯时限要求牵头统筹相关整改工作,定期不定期督促指导相关工作,确保按照方案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已完成整改还未开展自验、终验工作的将严格按照州级相关部署要求,由政府分管领导牵头,生态环境分局具体负责,认真梳理历年各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回头看”全力巩固提升好整改落实成果,防止出现整改过后不闻不问、问题反弹等情况。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