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在调研阳光棚整治工作时强调:尊重历史 分类研究 推进城市建筑风貌与世界的“香格里拉”相适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17:30:3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8月4日,州委书记王以志率队到香格里拉市尼史村调研阳光棚整治工作。强调,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地区负责的高度,尊重历史、分类研究,高标准推进试点改造工程,推进城市建筑风貌与世界的“香格里拉”相适应。

当天上午,王以志一行实地调研阳光棚整治试点推进情况,并对前期工作成效表示肯定。王以志强调,香格里拉市城市阳光棚整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转变工作作风,高位推动阳光棚整治工作,切实将省委书记王宁调研迪庆指示要求精神落到实处。

王以志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各级责任,要从实施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工程的高度,传承、保护、发扬民族文化特色,高标准推进试点改造工作。阳光棚建筑装饰装潢要在主色调上做文章、在民族文化上做文章、在内部功能上做文章、在群众喜爱上做文章、在建筑结构上做文章、在降低成本上做文章,充分尊重吸纳专家的意见建议,统筹考虑阳光棚改造在保暖、通风、采光、美观等多重因素,做到精雕细琢,确保经得住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坚持“以民为本”的思想和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杜绝“一刀切”和形式主义,分类分层次推进,发挥好改造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

王以志要求,州市两级和有关部门要强化沟通交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试点改造工作。香格里拉市执法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主责主业部门要严格管控新建阳光棚的审批,把好源头关。建塘镇阳光棚整治工作要与乡村规划紧密相结合,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科学、务实、稳步推进整治工作。

杨梓江、廖文才,州市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和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