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5 11:31:4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8月4日,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州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政府班子成员要提高站位,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感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领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管党治党的能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强化要素保障等工作,抓好重点产业培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问题短板,加大整改治理,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升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举一反三,有效防范新风险。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机制,针对不同等级、类别的安全生产事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救援队伍建设,健全预报预警、应急处置及协调联动机制,落实重大险情通告、警戒、疏散等应急措施。要进一步加强防汛抗旱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不断提升响应水平,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应急能力短板。

    周剑斌、李清培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廖文才、徐光德、李涛、庄小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