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联合村举办第三届民俗文化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0 10:38:3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马建军8月8日,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联合村举办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深入践行“文化强国”理论暨第三届民俗文化节。

州委副书记李燕兰,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市委书记杨梓江出席开幕式。

此次民俗文化节活动内容有文艺演出、非遗及本地文化互动展演、特色美食体验、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宣讲及一系列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间文体活动。



活动旨在发扬和挖掘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继而提升民俗文化创意产业开发的层次和水平,更好地打造民俗文化新名片,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依托此次活动,促进小中甸镇与毗邻乡(镇)之间构建基层党建、边界维稳、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等互联互通、共抓共管共建的长效机制,谱写共同奋斗、共同致富的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小中甸镇镇长肖建华说:“举办‘民俗文化节’的目的是通过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各类元素,让群众近距离体味家乡文化遗产的魅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关注、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和文化建设工程,积极探索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新路径,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绘就“文旅融合”新画卷。”


据了解,近年来,小中甸镇立足“世界的香格里拉之——高原花海小中甸”的定位,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挖掘优秀的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并不断提升民俗文化的层次和水平,积极探索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新路径,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和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