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3 18:51:28

疫情防控倡议书


广大群众、游客朋友们:

近日,西藏部分地区陆续通报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德钦县“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倡议:

一、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倡导7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非必要不来德。日常生活中,请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亮码、测温、戴口罩、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不前往疫情发生地。

二、为有效降低过境游客疫情风险,呼吁途经的游客直接通过,不在县域内停留。德钦县在国道214线德钦沿途隔界河、县城中石油加油站(雾浓顶隧道旁)、奔子栏镇贺龙桥卡点设置了3个服务点,免费发放矿泉水、面包等方便食品。

三、取消或延后聚集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县域内酒吧、KTV、朗玛厅、电影院、网吧等各类空间密闭娱乐场所和文化馆、图书馆、室内体育场馆等各类公共文体活动场所,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食堂、餐饮单位尽量减少提供现场就餐,鼓励自取和外卖订餐。

四、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生活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公筷制、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

五、快递外卖、餐饮服务、交通运输、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等服务行业要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扫码亮码、通风消毒等措施。接收快递物品时,做到先消毒、后拆封。

六、目前德钦县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市场供应充裕,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需求,请广大群众按需采购物资物品。如发现有散布谣言、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进行举报。

七、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载、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不实图片、视频等,自觉抵制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广大群众、游客朋友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您的配合和理解是对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希望广大群众、游客朋友相互转告,筑牢防疫屏障,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德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13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