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一日一播报】网络“走进”香格里拉市寻常百姓家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5 09:17:5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党的十八大以来,香格里拉市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从建塘草原到雪山峡谷、从高寒山区到沿江河谷地带,网络早已“走进”寻常百姓家,抖音、微信、快手等社交平台丰富了各族群众的生活。截至目前,香格里拉市719个村民小组中已有717个村民小组通宽带,移动信号覆盖率达到97%以上。

香格里拉市洛吉乡尼汝村战友情客栈老板扎西在抖音上向外界宣传、介绍尼汝的风景名胜和风土人情,一路涨粉,很多游客慕名前来,客栈生意兴隆。他高兴地说:“自从通了网络以后,我们的生活更便利了,不仅可以向外界宣传家乡,还可以了解外面的世界,真是足不出户就知天下事。”

罗文英是香格里拉市三坝乡安南村大羊场村民小组人,在云南民族大学读大四,她打算毕业后考研,暑假期间每天坚持上2个小时的网课。

“自从家里接通了网络,上网、学习可方便了,还可以看网络电视,节目可多了,我们全家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罗文英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