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交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2 09:13:32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和雪妍 通讯员 肖志才 李国忠) 自8月10日德钦县发生西藏输入疫情以来,我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闻“疫”而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德钦县隔界河是西藏与云南迪庆的分界点,是国道214线上扼守西藏入滇的重要隘口。自西藏发生疫情后,这里成了战“疫”前线,每天都有大量车辆人员由此入境。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严防控、守卡点、巡重点、保畅通,牢牢筑起防控一线的红色屏障。迪庆交警支队抽调8名民辅警,由支队领导带队赴隔界河卡点,协助德钦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松园桥和箐口收费站是丽江由国道214线和香丽高速公路进入迪庆的必经之地,也是迪庆的“南大门”。西藏发生疫情后,香丽高速大队迅速启动社会治安防控一级勤务机制,加强对进入迪庆车辆及人员做好“两码”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及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大队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备勤制度,全力守好入州“前哨”。
香格里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人员支援该市尼西卡点、五境卡点、开发区卡点,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城市交警大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交通保障应急处置预案》,设置应急处置组、卡点执勤组、接引(开道)组、秩序巡逻管控组、事故处理组、信息收集组、后勤保障组、法制宣传组、纪律检查组等9个工作组,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维西县交警按照部署,深入各挂钩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实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管理工作。
8月以来,迪庆交警参与设置疫情检查服务点20处,全州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280人(次),检查车辆219897辆(次),检查人员533558人(次),开道20辆(次),投入警力60人(次),护送隔离人员576人(次),护送车辆136辆(次)。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