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强防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3 10:49:3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8月22日下午,迪庆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香格里拉市行政中心召开。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州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我州疫情防控成果 ,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强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的最新要求,听取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王以志指出,前一阶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全州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意外、严防外溢”的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守住云南的“北大门”,工作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和表扬,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扛牢扛实政治责任。

王以志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州上下一定要紧张起来、团结起来,稳妥处置各种隐患和矛盾,接受重大考验。当前,要按照“就近、就便、安全”的原则,做好健康监测房间的准备;要确保健康监测点现场管控到位,加强各级指挥部、各工作组之间的信息交流共享。要加强防疫人员专业性培训,发挥好省专家组的作用;要进一步规范做实省州联席会议制度,牢牢守住“决不能违规放出去一人、漏放一人”的底线。州、县两级指挥部要统筹好信息发布,确保发布信息准确无误。要加强上下联动、区域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干部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举一反三,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建立和落实常态化保通、保安全机制,与周边州、县建立高效的联动机制。要加强策划,持续强化宣传报道。要依法依规,做好进出人员的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和闭环健康监测,用纪律作风检验工作成效。

彭山、李加坤、江楚、姬兴江、陈群、鲁志军、周剑斌、张朝廷、徐光德、林浩、李涛、庄小平等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