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党组第10次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6 11:11: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吴姗蕙)8月25日下午,州政府党组第10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和胡晓春同志的回信,云南省委审计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以及近期省、州重要文件精神。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州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积极转方式调结构,在文旅产业上深挖潜力,在新能源上找到突破口,在农业产业上延伸产业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稳妥推进“双碳”建设;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解决好就业、收入、社保、住房、人居环境等重点民生问题,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强化隐患排查和预警预报,提高洪涝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能力。

会议在传达《中共云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印发云南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时强调,各班子成员、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审计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深化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度,提高问题整改质效。

会议在传达学习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总结暨健康县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及时安排部署健康县城建设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持续巩固拓展好“7个专项行动”成果,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营造舆论氛围,加强督查督办,确保2024年全面达标,获得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命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