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第13个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启动暨百花齐放彩云南——云南民族优秀文化成果展迪庆巡展开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1 11:50:1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9月1日上午,州委书记王以志在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宣布“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迪庆州第13个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百花齐放彩云南——云南民族优秀文化成果展迪庆巡展”开展。

此次活动由省民宗委,州委、州政府共同主办。今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期间,我州安排了活动启动仪式、云南民族优秀文化成果展迪庆巡展、相关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学习宣传、文艺专场晚会、推广普通话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原创歌曲征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宣传、“迪庆这十年”—民族团结专题新闻发布会九大系列活动,充分展现迪庆各族儿女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风貌,在全社会奏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和美乐章,为迪庆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凝聚磅礴精神力量。

州委副书记彭山在致辞中说,迪庆作为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共存、多文化交融的民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始终是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基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是全州各族群众矢志不渝守护的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大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谱写了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迪庆华章。今年9月1日起,新修订的《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正式颁布施行,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民族团结进步月为契机,加大对民族法规政策学习宣传,为推动全州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基础。要以云南民族优秀文化成果展迪庆巡展为载体,进一步丰富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全州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奋力建设好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迪庆。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格桑纳杰主持启动仪式。

余胜祥、苗有发、陈群、余桂芬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州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百花齐放彩云南—云南民族优秀文化成果展迪庆巡展。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