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文艺汇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6 15:21:1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石显尧 和泰君)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9月6日上午,我州举办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庆祝第38个教师节。

州委书记王以志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金陵出席活动。  


王以志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教育工作作为推进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关键性工作,推动全州教育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学校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全州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香格里拉职业技术学院独立办院进入筹建阶段,即将实现我州自主办学高等教育“零”的突破。教育保障水平更加有力,“十四五”以来,投入资金14.7亿元,全面实施15年免费教育政策,暖心工程覆盖全州25所义务教育学校惠及2.11万名中小学生。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师待遇得到有力保障,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不断浓厚。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得益于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贯彻落实,得益于全州上下的齐心协力和拼搏奋斗,得益于社会各界的真诚关心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广大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

王以志希望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继续奋斗,为全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广大教师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当好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以赤城之心、奉献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以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积极主动的姿态做好工作,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把毕生献给事业、献给学生。



王以志表示,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担当魄力,着力解决当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切实抓紧抓好。社会各界要合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和支持教师工作,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老师》、歌舞《阿哩哩吉普儿》、合唱《传承与梦想》、独唱《次里拉嗦》……文艺汇演活上,迪庆州藏文中学、迪庆藏族自治州幼儿园、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迪庆州民族中学、迪庆州香格里拉中学和德钦县教育体育局、维西县教育体育局、香格里拉市教育体育局、迪庆州民族歌舞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优秀教师、优秀校长分别发言。

李加坤、江楚、王文佳、格桑纳杰、陈群、松永丽、余桂芬、杨继文、庄小平等领导参加活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