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城市交警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09:43:20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和雪妍 通讯员 徐慕仙 李国忠) 近日,香格里拉市各学校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开学,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直属城市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坚持疏堵保畅和疫情防控双效并重,全力以赴护航开学季,为辖区师生撑起“平安伞”、筑牢“防护墙”。

该大队积极与香格里拉市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联系对接,结合当前道路交通管理特点,对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和评估,联合校方制定“一校一方案”和应急预案,科学调整勤务,采取“定点、定人、定责”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民警及护学措施,全面做好开学季校园周边的交通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在开学季,各学校所在辖区秩序中队重启护学岗,增加护学岗警力投入,提前在各学校门口准备了反光锥桶、交通管制牌等交通管控设施,在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排队、不等候的情况下保障车辆通行顺畅。在做好护学执勤的同时,整治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校园周边地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 近日,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香丽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持续开展高速公路“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统一行动,进一步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统筹推进夏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        (和雪妍 邓雪莲 李国忠 摄)

责任编辑:杨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