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三坝交警中队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09:55:18

本报讯 (实习记者 和雪妍 通讯员 格桑吉泽 李国忠) 近日,香格里拉三坝交警中队组织民警向辖区13所幼儿园的46名教师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中队民警针对幼儿认识能力低、交通安全知识少、安全防范意识弱的特点,对常见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以及“带病”车辆接送学生、三轮摩托车货箱运载学生、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案例让教师们提高警惕,预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求辖区13所幼儿园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幼儿的交通行为特点,从培养幼儿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习惯入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杜绝乘坐农用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和超员超载、无牌无证车辆,不断提高广大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结束后,中队同辖区13所幼儿园负责人签订了《幼儿园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


责任编辑:杨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