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11:49:2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9月6日,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以志主持召开州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工作报告,听取我州1至8月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州委审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审计厅的部署安排和州委工作要求,推动了审计更好服务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州审计机关扎实开展审计工作,为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贡献了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围绕全州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奋力推进全州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下一步全州审计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全州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紧扣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聚焦重点任务,把握涉藏地区工作规律特点,把揭示问题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统筹谋划审计工作,增强审计监督实效。二是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推进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与审计监督贯通协调高效,加强“三类监督”工作协同,健全结果运用机制,切实把审计结果用起来、用到位。要提升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全力以赴抓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三是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讲政治体现在审计实践、审计人员言行、审计项目全过程。要形成审计工作合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各级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各级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健全审计监督重大事项督查督办制度。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自觉接受审计、积极配合审计工作。要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大力通过教育培训、实战轮训、以考促学等途径,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综合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审计铁军。

张卫东、江楚、姬兴江、余金全、施春明、庄小平以及州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