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第8次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12:08:49


9月6日晚,十四届州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8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解决好“三农”问题,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集中学习。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卫东主持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的出版发行,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了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

“两个维护”,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不断强化做好“三农”工作的思想武装。

会议强调,“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三农”工作是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性工作。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三农”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具有战略性意义的重大问题抓紧抓实。要巩固成果,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鲜明导向,紧扣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这一目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实乡村振兴国家重点帮扶政策支持,确保脱贫人口巩固率达到100%,低收入人口帮扶实现100%覆盖。要警钟长鸣,毫不松懈抓好粮食安全,要抓实涉粮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以涉粮专项整改来总结经验、促进工作、推动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完善扶持政策措施,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强化粮食储备,构建科学合理、安全高效的供给保障体系。

江楚、周剑斌、余桂芬、李清培、廖文才出席会议。林浩、庄小平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作者:黄晓丽 编辑:杨云萍 )




责任编辑:杨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