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⑧】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16:33:07

9月8日上午,“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专场发布会举行。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秋生发布新闻,相关部门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指出,过去十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锐意进取求实效,团结奋进普新篇。十年来,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创新发展氛围更加浓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各项社会事业实现长足发展。

十年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园区招商力度不断加大。累计完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1.28亿元、农业产业建设0.13亿元、完成教育基础提升建设0.54亿元;累计投入2.8亿元实施开发区市政道路改造提升建设、供排水工程建设和供暖工程建设项目;累计引进州外实际到位资金达61.1488亿元,累计引进州外投资合作方40户;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1年的5264元增加到2021年的11406元,增长率达116.68%;共投资 1.53亿元资金建设的(新仁村)木碧湾片区规划项目。

十年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园区规模不断加大,创新发展动力持续加强,新兴业态持续增多。持续向园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引导园区企业推进深化改革,紧跟市场导向,增强科技创新意识,研发科技产品,做精做优迪庆高原的特色绿色生物产品,累计发展企业28家,园区企业研制生产的多项产品得到了国家级权威部门认证的地理标识产品。

十年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党的执政基础更加牢固。历届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始终坚持党管一切、统揽全局、人民至上的科学执政理念始,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作为必修课题,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发展意识。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