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场丨和铨回答记者提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香格里拉网讯 发布时间:2022-09-15 16:36:13

云南经济日报迪庆编辑部记者:迪庆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及维护网络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成效有哪些?

州委网信办副主任和铨: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方面,我州深入开展“清朗”“净网”“护苗”等网络治理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属地各类平台和网站政治类有害信息、低俗不良信息以及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积极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开展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教育进企业、进课堂、进社区等活动,持续促进网民自律,弘扬网上正能量。逐步建立涉网管理执法体系,不断推动管网治网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在网络安全方面,大力开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有效保障全州网络安全防线稳固。和雪妍 黄晓丽 和丽瑶 整理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