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场丨马彩花回答记者提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香格里拉网讯 发布时间:2022-09-15 16:39:19

 

迪庆日报社记者:近年来,迪庆州在推进公共文化建设、建设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中做了哪些工作?

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马彩花:我州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建成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93个,“农家书屋”202个,“寺庙书屋”24个,基本形成了覆盖州、县、乡、村四级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大力推进中华文化认同工作,紧密结合“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喊响唱实“心向北京·拥护核心”。

在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中,我州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原则,注重民族文化整体性保护、抢救性保护和生产性保护,各县(市)相继成立了保护实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不断加强民族文化生态保护建设,加大传承人培养力度,积极推进传习设施建设,加强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保护。和雪妍 黄晓丽 和丽瑶 整理



责任编辑:马建军